活動訊息

2016化工製程安全管理評估技術認證系列課程(高雄班)

  • 刊登日期:2016-03-17
  • 資料來源:工研院產業學院

近年來國內外重大工安事件之發生從未停歇,由國外BP(英國石油公司)的墨西哥灣的鑽油平台爆炸引發生態危機,到國內台塑六輕廠及南亞嘉義廠、一直到最近的高雄氣爆事件,造成重大的生命及財產損失,顯示出石化及化工廠在化工安全管理的重要性。

全球石化產業都因相關工安事故被冠上3M產業的惡名。也因此石化產業也發展各種安全標準/規範,以期洗刷此一污名。例如空氣清淨法(Clean Air Act)、責任照顧制度(Responsible Care)、製程安全管理(PSM),期望各項工作能依循規範,將化工災害的發生機率降到最低。

為降低石化產業工安意外事件的發生機率,工研院產業學院特規劃「化工製程安全管理評估技術認證系列課程」,系列課程除了包含【製程安全管理實務應用】【製程安全評估實務應用】【量化風險評估】【本質安全設計】課程之外,今年度更因應去年度學員要求,調整原有課程內容,新增【線腐蝕劣化、預防、檢查規劃和腐蝕環路實際演練】【機械完整性(MI)、風險基準檢查(RBI)、操作完整性視窗介紹與實務應用】【腐蝕監測與檢測】【保護層分析及安全儀控系統設計】之課程,讓本系列課程能夠更加完備,給予參加先進在化工製程安全維護及推動上正確的觀念及作法。

期望經由課程所推廣的相關製程安全的知識及觀念,對於受訓之學員在工安的防護上能有相當之助益,藉此使石化產業的化工安全制度能更加落實。 

2016化工製程安全管理評估技術認證系列課程(高雄班)時間表

活動日期 2016-04-20~2016-06-02
活動地點 工研院南部學習中心/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243號4F-1
報名方式 1.請以正楷填妥報名表傳真至07-3367855
2.Email至itrikhs@itri.org.tw
3.至產業學習網(college.itri.org.tw)線上報名
主辦單位 工研院產業學院南部學習中心
聯  絡  人 報名洽詢:07-3367833#15許小姐;課程洽詢:07-3367833#22胡小姐

檔案名稱檔案大小檔案類型上線日期檔案下載
286kb .doc 2016/3/17 檔案下載

點閱次數
3050
目前評價
0.0
評價

BACK
回頂端